陶子未的亚利桑那

老爱整些有的没的的怀春少女???
不看耽美,但可能会写???
hp/弓凛/手帐/电影

记得初二那年我偶然获得了一个去市里参加朗诵比赛的机会。

我一没什么背景,也就在本年级老师中有点知名度;二来自身条件也不是最好的。

所以这个机会落到我身上的时候,说不惊喜是不可能的。

其实朗诵比赛,除了看你朗诵情感表达之外,也会看服装啊道具啊配乐啊之类的,虽然没有明文规定,但大多数参赛者都会准备。

那年朗诵的是苏轼的水调歌头。等到比赛前几天才准备去租服装。一开始本来说在网上买套汉服,后来没发现合适的准备去租,到了那也没有满意的。

我本是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,既然参加了那就尽力做到最好。结果我爸看到我在那扭扭捏捏,立马就发了火。

“反正这种比赛也就是走个过场,要求那么高干嘛!”

最后服装是找了一位熟识的学姐借的汉服,比赛最终也没有取得名次。

记忆里的场景与眼前的这一幕重合起来。

上了高中,班主任是学校的领导。机会自然也多了起来。

又是一次机会。

由班主任介绍,帮一个居委会去参加街道办组织的演讲比赛。

演讲稿早就背熟,本来是万事俱备就等比赛了,谁知离比赛还有两天的今天晚上,居委会突然发消息来说ppt和伴奏发到xxx邮箱里。

我当时就火了,碍于班主任的情面不好说什么,心中固然有怨,但也任劳任怨着手开始做ppt。

由于情况特殊,做完ppt已经凌晨一点了。正好我爸下班回来,就跟他交代了一些操作方法,叫他比赛那天帮我放ppt。因为ppt明天早上就要交,所以就想着叫我爸帮我看看,参谋一下。

结果他语出惊人:“这种比赛说不定早就内定好了,那么认真干嘛!”

我彻底无语了。

愤怒又难过。

既然你内心黑暗,又凭什么要拉我下水。

评论

热度(1)